前幾天一團從大連來台的觀光團在南投山里翻車,造成6死多人傷的慘劇
記者訪問那些受傷的旅客對於這趟旅遊意外發生的來龍去末
旅客們提到整個行程都在"趕.趕.趕"
想想7天6夜完成環島旅遊,扣除搭機來台的前後2天
我想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除了蜻蜓點水式的玩法再加上不停的趕路才達得到
不過不就是要開心出門,玩得盡興再平安回家嗎??
台灣這邊的旅遊業者說,除了壓低團費吸引客人外沒有別的方法了
所以來到台灣後搭船遊日月潭...要收費,自費行程也多了起來
這讓我想到剛出茅蘆時我也曾參加過這種低團費的旅遊團,那還是我第一次出國呢
我參加的是9天8夜的港泰之旅,7天在泰國2天在香港
到了泰國的第一天我們就因為不滿當地導遊一直遊說大家參加自費行程而將他氣跑了
第二天換了一位新導遊依舊進行同樣的招數,只是他學聰明了
第一位導遊是要推銷全套,一次收齊費用
第二位導遊就來個分期付款,到一個景點收一次費用
途中我們覺得有異拒絕再付,導遊竟然以接近恐嚇的方式來強迫我們參加
旅遊中我還因為水土不服發高燒,導遊竟然怕讓我就伊會耽誤行程而拒絕我就醫
還好所有的團圓都願意花時間等我看醫生(人在異鄉有同胞之愛真好)
挨了退燒針繼續走完所有行程,到了香港換成我同學病了
不過我們也終於要返抵家園了,這趟行程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不知道我們這樣以低價吸引大陸觀光客,是不是在走10年前那樣的低價泰國觀光模式
看來台灣要發展觀光...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