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打電話來說外婆打電話給她,跟老媽說我上次送過去的手工皂用完了,要我再拿幾塊過去
想想我這個外婆也高齡79了,因為我們家就隔了幾條街,總是會在路上碰著
會拿手工皂給外婆用,是因為外婆老說皮膚乾乾的
於是外婆就這樣開始用我的手工皂
本來還擔心外婆用不慣,畢竟外表顏色都不怎麼樣,更沒有迷人的香味
不過外婆今天打電話來說用完了,我還真是開心呢
有種被肯定的感覺,特別是還讓自己的外婆用了還想再用
說到手工,雖然外婆已經頭髮花白,行動不便
但是外婆還幫家妤跟yoyo作了兩件外套呢,這手工更是了得吧!!
親自作的東西真的感覺不一樣耶!除了溫暖,還有一股親情
讓我想起小時後老媽也會親手織毛線背心(雖然她現在怎麼樣也不承認)
那時的老媽會作很多中式小點心,包子,珍珠丸子..等
現在的她說什麼也不願再作這些小玩意,為什麼??
老媽她總是說"我已經煮了30年,要休息,洗手不幹了"
煮了30年, 真的很漫長,饒了她

手工的感覺真很特別耶!!再想想還有什麼手工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