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小妹對著木工說"把拔,萱萱(堂哥)都不愛我"

"為什麼他不愛你呢?"

"因為他不跟我牽手,他只要跟姊姊牽手"

木工今天跟我說小妹跟他之間的對話

我問"那你怎麼回答他啊"

木工說"我會幫他跟萱萱說"

我說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狀況試著跟小妹說"如過小妹可以再溫柔一點, 萱萱就會跟他牽手囉"

想到我家這對小姊妹,說真的脾氣真是不小

小妹班上的老師說班上的小女生個頭越小的越辣

小妹的個頭只贏過兩個小女生

不過老師也安慰我小妹在群體活動中已經逐漸的在修改自己的應對了

至於大姐, 最近也有同學媽媽提醒我"大姐對大人的態度不太禮貌"

當時我還沾沾自喜的想著"還好對我還算尊重"

但是再聽過同學媽媽提醒後我也特別去注意大姐對大人的說話方式

特別當大姐對木工的態度

我試著跟大姊說"希望別人怎麼對待自己,自己就要先怎樣對待別人"

當然我也不知道大姐能聽進去多少

姊妹的教養問題一直以來還挺困擾我的

尤其他們慢慢的長大,突然間我很擔心我們可以這樣親親抱抱的時間還有多少

而我這個當媽的又是個拘謹放不開愛又不常說出口的舊時代人物

嗯~~我的孩子長大後會不會跟他這個老媽一樣

想想我跟我媽媽也沒多麼多麼的親暱.....

這叫做一代傳一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