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以來,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畢竟地球不會因此停止轉動"

但是,我忽略了一點

我忽略了生病是因為身體提出了抗議

幾天前我問木工,自從生病後我有改變嗎??(除了外觀)

木工搖搖頭說"沒有你依然故我" 

對,所有應該要改變的態度跟習慣我都沒有改變

我依舊過著讓我生病的生活模式

木工說"你應該放下"

我想我沒把自己當病人吧

總覺得自己很厲害,撐得過,沒問題

但壓力鍋內的壓力過大時,會 

當個認真的病人吧

既然有人願意分攤原來自己的"業務"

為什麼不善待自己呢 

薇裙提過一個慾望城市的橋段

得乳癌的珊曼莎因化療掉光的頭髮

她的男友為了讓她開心的渡過也剃光了頭髮

說這個是因為這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木工也說要剃光頭髮,但我只讓他成了小平頭

朋友勸我要放開心才能好得更快

"放",我做得很差

那究竟我在ㄍㄧㄥ什麼 

為什麼我不好好享受當病人的特權

這場病,我似乎還是沒學到善待自己

未來的路很長,我要好好愛我自己

不然,誰能愛我一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