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對著兩姐妹發了頓脾氣
而且我還伴隨著不好的發洩方法,摔東西
或許有人會問,有這麼嚴重這麼生氣嗎??
說真的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引爆點,但卻引來如此大的波瀾,也使我始料未及的
發完脾氣後的我,並不想去安撫那可以說飽受驚嚇的小姐妹
唯一的安撫就是我說的睡前故事以及擁抱
當下的我做不出任何所謂"好媽媽"應做的舉動...

快樂與不快樂,這個問題已經在我心頭半個多月
指的是誰,是我的大女兒--家妤
從別的媽媽口中聽到覺得家妤不開心,我的腦中一聲巨響
有點五雷轟頂的感覺
我知道家妤常常會有某些方面的壓抑,可能是害怕我這個"嚴"母的責難
但是聽到別人覺得她過得不快樂時,我的心真的有被刀割的感覺
是我造成的因才讓家妤承受果嗎??
我不知道,或者也可以說是我不敢承認

最近家妤開學了,換了新學校的他目前沒有出現適應不良的情緒
朋友說覺得換了環境的家妤開心多了
是換了環境的問題嗎??我不確定
但我能肯定的是,上學後的她比暑假整天跟我窩在一起的她笑聲多了

我想雖然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但面對孩子我依舊無法當個稱職的媽
我佩服那些跟孩子互動極佳,可以跟孩子說說笑笑的媽媽們
有時面對自己的孩子,我竟然會辭窮,不知所云
當媽5年了,竟還有這樣的窘境,普天下沒幾人吧!!

我很想跟我的孩子說聲"對不起"
我真的摸不到什麼樣的頭緒來跟我的孩子一起成長
只是一直矇著頭瞎闖,想跟別人學著學那
弄得孩子不開心,自己也搞得無所適從
眼淚一直掉,我卻不想出什麼好方法
我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