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妤就要接受第一次的根管治療
老師跟我不停的跟家妤灌輸只要好好的配合醫生很快就可以完成
所以今天去醫院時家妤並沒有抗拒或排斥
終於到了要上戰場的關鍵時刻了
坐上診療椅家妤還是開開心心的
直到醫生說還要找幾張口腔的照片(不是X光喔)後,出現了變化
由於得要張大口(真的很大),護士還用器具將家妤的嘴巴撐開
我想大人這樣被撐開一定很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小孩
看著家妤好不容易對牙醫建立起來的信任感就這樣慢慢的消逝
我心裡想麻藥還沒上呢,這下真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失控場面
果然,家妤在被撐到很不舒服之後開始哭了
還好醫生阿姨恩威並施,家妤還是認真的配合
上了局部麻醉,家妤看到了那長長的麻醉針,我想心裡應該是涼了一半
醫生說由於家妤的牙齒已經有細菌感染,所以對於麻藥的吸收會有稍微的引響
就這樣家妤在害怕中完成了施打麻藥的過程
慶幸的是我們遇到了對小朋友有一定耐心的好醫生
當家妤在恐慌時讓他能夠平下心來聽指示,而不至於在過程中受傷
當家妤表現配合,醫師也給於極高的讚美,讓孩子開心
還好上完麻藥後的治療順利,家妤也沒有不好的情緒了
原本很擔心接下來還有3次療程家妤會因為今天的情況不想再來
於是我隨意的說"猜猜看下一次我們會坐在哪種顏色的椅子(診療椅)上啊"
她沒有直接回答,不過倒是有很認真的再想
88下班後當然也是很擔心的問狀況,為了加強家妤的信心
我說"家妤今天很勇敢喔!只有哭一下下而已"
沒想到家妤也跟著附和說"對啊!我只有哭一下下喔"
看來下次的診療室有希望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