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抱怨"的事關於yoyo的"堅持度"

這一陣子以來這小子的一些舉動已經讓人覺得"無理取鬧"了

前天的例子吧,接了家妤放學後.yoyo說想去公園溜滑梯

時間已經接近晚上6點,雖然天色尚亮

讓我想直接回家的原因是我的腳已經因為穿新鞋產生酸痛感

但又不想讓他覺得掃興,於是跟yoyo說"溜2次我們就回家了好嗎?媽咪的腳很痛想休息"

這傢伙不太領情,對於"2次"似乎很不滿意

但是他也跟我出去混了一個白天了啊(還有小朋友坐陪)

溝通無效,母女倆都不肯做退讓,僵在公園旁苦惱的煙狂

家妤在旁邊等著我們的下一步

於是我跟yoyo說"如果你不想溜2次,那我們就回家吧!!"

於是這小子哭了起來,安撫抱抱已經不能解決她的哭鬧了

又僵了5分鐘,忍著腳痛抱著他牽著家妤過馬路(其實我心裡好怒火中燒)

經過了蔬菜店,還在啜泣的yoyo看到我挑的空心菜突然好心的說"我要幫你拿"

空心菜似乎移轉了他剛剛哭泣的原因,停止哭鬧了

==============================================================================================

昨晚睡覺前,yoyo給我看她的左手大拇指,有個小傷口

問他怎麼弄傷的,她堅持不肯說

其實早在婆家時就發現她衣服上沾有幾滴血跡,但怎麼問他都說"沒有受傷"

連我想再次看看她的傷口 ,她也不太願意

跟他說"媽咪不會生氣啊,只是想知道你怎麼會受傷"

不說,不說他就是不肯透露

引導他回答,也不見她的反應

這是堅持嗎??

==============================================================================================

常常想,yoyo的反應模式似乎太過極端

這一兩次的發脾氣,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在發洩

哭,鬧,喊,叫,全部上演,她不敢對我動粗,於是他對木工手來嘴咬

木工覺得她發脾氣的樣子很好玩,可是我不懂才4歲的他怎麼這麼多氣需要發洩

而且這麼用力.....

我還在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