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很不愛喝水,除非真的很渴了

看著家妤每天帶來帶去的水壺,裡頭的水幾乎是原封不動

該怎樣勸進她多喝水呢????

洗澡時跟家妤聊天"怎麼這麼不喜歡喝水啊~~"

家妤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

"你最近不是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嗎?多喝水可以將細菌帶走喔,還是你想要吃藥"

妤"我喝水,我不想吃藥"

"還有啊,你上臭臭的時候是不是要很用力,而且屁股有點痛"

妤點點頭

"因為你水喝得少,所以大便就會硬硬的,結果家妤就要用很大的力氣才可以讓大便跑出來"

看著家妤小腿上幾顆被蚊子叮的記號,我繼續說下去

"你知道為什麼你會被蚊子叮嗎??因為你沒喝水,血的循環變慢了,蚊子很容易聞到血的味道喔!!然後牠就會來叮你了"

家妤默不出聲的坐在澡盆裡,我想他在思考吧!!

"你還記得上小橘班時你有跟我說如果不喝水,尿尿時就會黃黃臭臭的,如果喝很多水就會是透明的"

家妤終於點點頭

"那我們也來做一件事好嗎??如果每天你都將水壺裡的水喝進肚子裡(家妤曾把水往地上倒)

,我就給你一張貼紙,10張貼紙我們就可以換個小禮物"

似乎引起了他的興趣了,於是我們打勾勾開始施行

明天是第一天,猜猜看家妤拿得到第一張貼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