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為了孩子們問我的一些"名詞"發現原來我是這樣的詞窮

我.我解釋不出來 

前幾天跟家妤討論在她班上吃午餐的感覺

我說家佑班跟家妤班的感覺不太一樣,家妤班上的氣氛比較"嚴肅"
(其實我是有點想說老師比較兇,但是在家妤面前也不好這樣說)

家妤歪著頭看著我說"媽媽什麼叫嚴肅"

嚴肅啊~~嗯~~~就是不苟言笑

木工說阿都聽不懂嚴肅了,哪懂什麼叫做不苟言笑

是啊!!那...要怎麼跟家妤說明嚴肅這兩個字呢 

------------------------------------------------------------------------------------------------------------------------------------------------------------
昨天在公車專用道上等回家的公車

家妤看著地上一顆顆的貓眼石問,這是什麼啊??

嘿嘿!!老媽知道,趕緊說那是貓眼石

那它會發光嗎??

喔~~不會,但是它會反光

反光 什麼是反光??

ㄟ....要怎麼解釋呢??

還好回到家後,木工拿鏡子跟手電筒解決了這個"反光"問題

...................................................................................................................................................................................................................

接下來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