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姐哭著睡著了....

想當然她又被我教訓了

起因很單純,大姐弄壞了木工遙控車的遙控器

其實真的是一件小事,重點是她沒有當下承認她弄壞了

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了023_.gif 023 image by onionethan

作媽的好言相勸,乾媽也曾曉以大義,木工當然也不曾因為這樣發飆過

就在我跟大姐說今天我會去跟老師討論一下這樣的狀況時

大姐哭得更兇了064_.gif 064 image by onionethan

直說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在這樣的

媽說"我不是要請老師教訓你, 可能你班上的小朋友也會遇到這樣狀況跟你一樣不會解決

所以我要請老師告訴小朋友我們應該怎樣處理"

大姐"我下次真的不會了,對不起"

今天早上看得出來大姐心情不好,因為他老媽要去跟老師懇談

在談的過程中,我讓大姐也部分參予

老師說大姐在學校的表現一直都不錯,但對於動態活動不熱衷

還提到前天溜滑梯時發生的小意外造成大姐鼻樑瘀青流鼻血

當時大姐只顧著大哭卻怎麼樣也不說是發的經過

大姐似乎不願意敞開心胸說心裡的是給其他人聽

我真的很擔心逞強的大姐會不會因為求好心切或者不想得罪人而心事都往肚裡藏

哪天爆發了012_a.gif 012_a image by onionethan....

突然我發現我似乎不了解自己的女兒

老師說會跟大姐聊聊,也要我這個媽多多鼓勵大姐說說心事

育兒,是門不容易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