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個月前才來家裡的"夏堇"嗎
當時的它儀態萬千,婀娜多姿,任何角度欣賞都是讓人賞心悅目
當然這也是我愛上他而將它帶回的原因
其實還有個最重要的因素是--他好養


時光匆匆飛逝,期間我也曾幫它修飾過"髮型"
但最近這一星期來,我看到他漸漸被一種我不知名的小蟲給侵蝕
枯葉越來越多,黑點及蟲卵也越發不可收拾
這下可真是急壞了我,心想斬草要除根
於是帶著夏堇往屠宰廠--廚房去也
喀嚓!喀嚓!yoyo在旁邊問,為什麼要幫他剪頭髮呢(每次我在修剪時都說我在幫植物剪頭髮^^")
我跟yoyo說它頭髮太長了,而且長的很多蟲蟲,要幫它把蟲蟲趕走
yoyo似懂非懂的,終於完成了,yoyo說它剪得好短喔!
沒辦法,我真的覺得它已經被侵蝕得病入膏肓了
希望他能夠在展新芽,那討厭的蟲蟲危機能就此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