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逛逛我愛逛的地方之ㄧ,花市
偷得浮生半日閑,帶著我前幾天特別收集下來的蚜蟲屍體去給花農確認
其實我並沒有直接去問花農啦,就在我正在攤位上研究如何解決蟲害的用品時
猛然看到一個紙盒竟然有我在夏堇上看到的蟲
盒上註明著--蚜蟲...
唉~~果然被我那些網路媽媽給說中了,我的夏堇被牙蟲侵蝕了
真不愧是達人,我都不知道怎樣去形容那些蟲子的長相
他們大略可知ㄧ二的告訴我那就是兇手--蚜蟲
現在夏堇也落了髮,現在就等等它能不能有新芽長出囉

空手而歸的離開花市總覺得少了什麼
於是手癢的我又買下了花農說不太會有牙蟲的紫芳草

希望它也能在我家陽台開心的落地生根
我還買了一株秣草,之前從種子開始種的那株大概是因為缺水,竟然掛了
希望這株也能跟紫芳草一樣沒有水土不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