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作皂,總會搭配上四五種以上的油品

看起來好複雜喔Thumbs/tn_頭暈目眩.gif
於是想做些簡單有沒做過的嘗試

配方真的很簡單,三種油

芥花,椰子跟棕櫚油

比例是3:2:5

說到沒做過的新嘗試,那就是以新鮮時材入皂

以往有加入過的大多是香草類的添加物,如薄荷,迷迭香

這次我要加進的東西是小黃瓜,1000G的皂加入了兩條小黃瓜

水量我約加了2.5倍的水,後來想想小黃瓜的水分也頗多的

幸運的是這次我所使用的油品硬油佔了大部分

所以我想成品應該不至於會太軟

脫模後小黃瓜皮的點點綠色沒有因為強鹼而變色喔!!〈雖然我百思不解〉

可惜這次因為無色的棕櫚油用完,所以使用的是染色過後的棕櫚油

不然純白的皂體加上點點綠色 ,一定粉美呢!!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