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先讓我嘆口氣吧!!

一切的一切都不如我想像中般的順利071_.gif 071 image by onionethan

以為母乳皂會呈現我之前所做出來的黃橙色,但是....

本來想要加入備長炭來染色,做成了布丁的樣子....

....................................................................................................

來說配方吧!!

棕櫚油500g,葡萄籽油芥花油各50g,椰子油橄欖油各200g

NaOH148g,水80g,母乳約280g

先將NaOH以水融化,再以母乳冰棒慢慢的放入攪勻

這時鹼水的溫度持續下降,直到水量夠時的溫度約40-50

調勻後的鹼水呈現我理想中的橘黃色

加入油料中,其顏色依舊是如同布丁般的黃色調

入模後留下部分皂液打算加入備長炭粉,做個上黃下黑的布丁樣

沒想到,我的備長炭粉竟然消影了010_.gif 010 image by onionethan

整個櫃子都快掀了,依舊沒見到那天跟小娜買的那包黑粉

情急的我趕緊加入咖啡粉,加了兩小匙後才發現我是要染色應該加即溶咖啡才對

於是..........

一切都太多倉卒,連最後染得不怎樣的顏色也入模入不好

結果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