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淺草祭典之旅

看著下著雨的天空,心裡也真有些不快,因為今天要看祭典耶!!

原本我們打算搭電車到上野再轉車到淺草

不過我們的駐日特派員花花提供我們另一個遊淺草的方式---搭公車

我們從來沒有獨自在東京搭巴士的經驗,花花建議一班車直達,不過會花些時間

這對於沒有這項體驗的我們躍躍欲試,,熱心的花花跟我們約了在西口碰面(終於可以見到本人了^O^)

帶著我們到東口陪我們等巴士,還幫我們跟司機說明我們需要的一日乘車券

在一旁陪著媽媽的ASKA乖乖的站在一旁,相對我家兩姐妹真是聒噪不已

搭上了公車也開始了我們今天的巴士之旅,多謝熱心善良又美麗的花花

細心的她還想到下雨天帶著孩子最好是讓他們穿上雨衣,特別送雨衣來

真的是感動值達最心底,花花,謝謝你

日本的巴士做得真得很不錯喔,低底盤讓老人小孩甚至帶著推車的媽媽都很方便上下車

司機超有禮貌,,而且上下車一定不趕人,更厲害的是幾乎可以準點到達

無障礙設施連公車上都做得到,巴士的前半段座椅竟然可以折起方便坐輪椅的乘客

日前才提到的等紅燈時熄火以減少空污及溫室效應,我們搭的巴士真的這樣做耶,

真是讓人不由得深深佩服

搭了進一個小時的車子我們到達了淺草,這時陽光也露臉了

周邊全是穿這祭典服的大人小孩,連我們這群外國人都可以感受到這慶典的熱鬧

來過淺草2.3次,這次的人潮是我遇過最多的

觀光客及日本民眾一同參予這所謂的”三社祭”

有祭典就會有廟會,各式小吃童玩也都出現了

以往只能在小丸子及日劇裡看得到的撈球,祭典小吃全出現在眼前

除了大飽口福,我們還能做什麼呢^o^
買了幾樣代表性的祭祭五臟廟,炒麵,章魚燒,大阪燒…

人山人海的,我們也不太顧形象的找個角落席地而坐了

小姐妹對於撈球興致高得很,吃過午餐直奔撈球攤位

大概是台灣只有撈魚,小姐妹對於撈球認真的很

沒想到竟引來4.5台照相機對著小姐妹猛拍照

還有位金髮的外國人認真的用日文問我他能不能幫孩子照相

我用很破的日文說明我是台灣人,本來想他會不會改用英文跟我交談

沒想到,他繼續說他的日語,是我的破日語讓他完全聽不懂嗎??

離開了熱鬧的觀音寺,我們走在周邊的道路上尋找轉往上野的公車

我發現我的方向感真的很差,台灣走右邊,日本走左邊,所以公車上行下行我竟然渾淆了

拿著巴士的路線地圖,怎麼也找不著,問路人…效果有限,最後問了警察一下子就找到了

正當我們要前往巴士站時,神轎開始遊行了,我們可真是恭逢其時

加上當時周邊交通也在管制,於是大夥就留下來看神轎

老媽已經耐不住久站,在一旁休息,問他感覺如何,沒想到老媽的回答很妙”跟我們迎媽祖一樣囉”

搭上往上野的公車,到了老媽的朝聖地—阿美橫町

是逢假日逛街的人潮不少,在加上下午已經沒有雨勢,反而有些悶熱感

這時只想買水果串來消消暑,哈密瓜,鳳梨,西瓜當令水果全都出爐

令我訝異的是,竟然還有草莓,它最貴,一串4顆200円

小姐妹各吃了一串 ,真是會挑啊~~

這次老媽很節制,什麼都沒買喔!!

很不認真的逛完了阿美橫町打算還要再去逛逛老人的新宿---巣鴨

不過連續走了3天大家已經略顯疲態,於是在搭上巴士從淺草再回池袋

其實本來我好想乾脆直接搭山手線從上野回池袋
但是已經買了一日券500円,不好好的利用似乎對不起它

於是本來走山手線約16分鐘的車程,我們搭巴士前後約花了1.5小時

不過孩子們也利用了這段時間小小的休息了一下,也是另一個好處

有機會的話下次去日本熟悉一下巴士動線,其實可以省很多交通費喔

而且又是另一種旅遊的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