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對於大腸鏡這類的侵入性檢查有某個程度上的恐懼吧

來說說我這次檢查的過程跟心情吧!!

檢查的前一天開始禁吃蔬果,五穀雜糧等高纖食物,只能進食低渣食物如魚肉類

我的檢查時間是排在上午,所以前晚的7點開始服用瀉藥並開始禁食

這瀉藥的名稱叫做Fleet,是一種液狀的口服藥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瀉藥,也上網去看已經使用的過的人的經驗

讓我還沒開始喝就覺得壓力不小

這瀉藥的原理是利用高鹽分讓水分可以多停留在小常以利排便

即便我已經加了水稀釋,但依舊鹹到不好入喉

突然間我能體會到阿布思校長要求哈利一定要強迫他喝完魔藥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等待藥效發揮囉!!

這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也許半小時也4-5小時

約莫快兩個小時我開始肚子痛,但沒有便意

又過了十分鐘,一洩千里,大概來來回回跑了6-7次

原本擔心半夜也會起來解放的狀況並沒有發生

檢查當天7點再服用第二瓶瀉劑

大概是因為前一晚的禁食,再加上已經經過一次洗禮

所以第二瓶的效力沒像前一天那麼難受

我選擇無痛的大腸鏡檢查,整個流程大概就是

在手上先預留個注射針頭,做心電圖,屁股打個止痛針,上麻醉....然後我就不知道了

等我再醒過來已經在一旁的休息恢復室了

木工說檢查時有發現一個息肉,為了怕病變醫生已經切除了

大約3-5天就會有報告出爐

由於上麻醉,所以做無痛大腸鏡一定需要有人陪同喔

本以為做完檢查可以恢復正常飲食,沒想到因為有作息肉切除

所以未來一星期禁吃蔬果,高纖類食物

要我一星期不吃魚肉奶蛋都沒關係,但不能吃蔬菜水果

以上就是我的大腸鏡之旅

給各位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