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旅人,我們在蘭桂坊附近吃飯時,隔壁桌坐了個日本觀光客
我們兩桌距離很近,他比我們晚幾步進餐廳
好奇的我們想知道他點了什麼樣的菜色
揚州炒飯及一盤該店有名的餛飩
菜上桌他的第一個動作是---拍照
哈!大概又是個用照片記錄生活的旅人
我想他會PO在自己的網誌吧!!

來香港當然不能遺漏了甜品
老妹如識途老馬的帶我去間做法較為傳統的甜品店
果然,門口大排長龍,時間已經是晚上快10點鐘囉!!人滿為患
小小的鋪子,圓圓的小桌,4.5個人圈在一起喝甜品
老妹問我敢不敢嚐新喝個"綠豆海帶甜湯"
綠豆+海帶=甜湯....
不用了!!我不敢嘗試這樣的搭配
點了傳統的木瓜銀耳杏仁湯,老妹點了芝麻燉奶
暖呼呼的,真有種幸福的感覺!!

計程車是我這次的新體驗
總是看到計程車招呼站排著長長的人龍,這裡的計程車比較少嗎??
不會啊!滿街的計程車
這次搭車的目的地是前往機場快線站準備搭機,也順便將老妹這幾天的衣物先帶回家
途中我們停了跑馬地讓老妹先回香港住所放東西
於是我跟司機聊了起來,一個老爺爺
健朗的身體 加上挺標準的普通話,我們聊到了台灣
沒想到因為立法院老是上演的全武行讓這位老爺爺覺得台灣----很亂
各位委員們,你們真是破壞了台灣的國際形象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到了機場大約就剩一個小時了
本來還再跟老妹依依不捨,但在老妹的催促下還是趕緊出關
沒想到出關花了不少時間,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還沒看到那第60號的登機門
順著指標2-80登機門方向,我都快傻眼了
只剩不到30分飛機就要起飛,而我還在2號登機門
幾乎是以小跑步的方式埋頭向前衝
剩下15分了 ,我還在30號登機門
往左31-59號登機門,往右60-80號登機門
我祈禱往右的第一個號碼是60
終於在起飛前10分鐘進了機艙,結束了我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窘境
香港機場....真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