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我的茉草上來了2名不速之客
原本打算讓他們就此消失在我跟前,不要荼毒我的茉草
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想留下他們看看能不能成蛹化蝶
於是我的茉草就成了他們的佳餚,每天每天的吞噬掉2片茉草葉
終於,在經過這些日子茉草的調養,他們終於要讓我看看他們的另一面了
昨天一隻毛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了他的成蛹大業
今天有了昨天的教訓,我的目光隨時盯著另一隻可能也要成蛹的毛蟲
嘿嘿!終於讓我拍到了他要進入蛹的最後一刻,雖然拍的技術有待加強
只見他不停的扭動自己的身體,扭啊扭的,這樣的奮力就是為了蛻變
終於完全的進入即將改變的未知,一切靜止了....
{###_chou0763/7/1312685086.flv_###}

這是毛蟲要成蛹之前的靜態畫面



這是結成蛹的毛蟲


不要問我破繭而出的會是什麼,因為當初會留下他們其實也是無心插柳
我也很期待,希望也能拍下破繭的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