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除了住在酒莊外,也在尼斯住了民宿

這為民宿女主人是位老婆婆,一個人住

雖然他不是專業的民宿經營者,不過倒是讓人有家的感覺

婆婆的民宿位於尼斯最熱鬧的大街上,出入很方便


就是著名的拉法葉百貨公司的那條大街上



這是從民宿拍出去的尼斯早晨

熱情的婆婆還準備的早餐喔!!
\
每天早上都有香酥的麵包跟咖啡,在搭配上高樓層的風光

我的生活還真是享受呢~~~

這是婆婆的捏陶創作,這位婆婆可是會安排自己生活的人呢

除了捏陶,還學畫畫,又做民宿,雖然一個人住可卻不寂寞呢

說完了法國美好住宿的部分,來說說我的小小落難記吧

原本在AIX我預定了一位大陸媽媽開的民宿

就在我當天抵達時發現了落差

你們一定想,網路上訂房難免囉!!

經過確認再確認後,原來我訂的只是一個床位

而且這個床位是在開放空間裡的一張沙發床

這不打緊,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民宿主人根本不在現場

當晚同住在屋子裡的竟然高達6個人,但只有一間所謂的房間

打了電話給當初跟我接洽的主人(他在城外),他說應該只有4個人啊,怎麼會這樣呢

還好當天還有另外兩個台灣朋友一起前往AIX,他們好心的先收留我一晚再想辦法

最後透過了旅遊服務中心我找到了有空房的旅館,但心情或多或少被影響了

這是自由行的風險嗎??我想是吧!!

如果你也有機會入住當地民宿,出發前的很多很多細節一定要記得問清楚

譬如究竟住的是一間房間??還是一張床位??

以上就是我在法國的住宿狀況,至於德國....就是Abby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