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

內容是描寫一個24歲的年輕女子罹患乳癌的故事

有電視台將這女子千惠的故事做成了兩個小時的紀錄片

現在還要製作成電影

我想是因為千惠對生命的努力讓人動容吧

同為乳癌患者,看完這本書時壓力不小

因為裏頭提到了一件事讓我有些擔憂

"乳癌給人的印象, 大多是"可治癒的癌症"
但若是二十歲世代到三十歲世代前半罹患的病例
由於癌細胞進展的非常迅速,即使動了手術
復發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因此發病於年輕世代的"年輕性乳癌"
絕對不能斷言是"可治癒的癌症"
請以全身性的疾病去看待乳癌"

以上書裡的敘述就是讓我擔心的

每天早上我都要去醫院做電療

至今剛好滿10次

由於今早的機器暖機花了些時間

所以所有的病人全部延後了約10分鐘

就這樣我跟也在做治療的阿姨聊了起來

他說他今天做最後一次電療了

正想為她高興時她接著說"她是乳癌復發"

我的心情往下down了不少

今天的療程完成後我詢問放射師因為復發來做電療的病人多不多

放射師也看得出來我的擔憂

她笑笑的跟我說"那位阿姨發病時的期數已經屬於後期了,要我不要擔心太多

跟著醫生的步調按時吃藥,回診追蹤就好了"

記得在我看過的所有關於癌症的書籍裡

癌友最擔心害怕的就是"復發"

那真的會讓人喪失鬥志

不過活著不就是應該要往前看嗎

醫生已經告訴我我是屬於前期的發病

我想我應該要持續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我的身體我的生命

千惠也認真的過完她的每一分鐘

生命就不該浪費在還沒發生的未來裡

加油喔!!還有18次就完成電療囉!!!

另外小娜前些天告訴我有關乳癌患者的重建

這筆可觀的費用有機會可以納入健保給付

這算是個很棒的消息呢!!

醫生建議我兩年後手術

我還有機會可以以健保給付讓我更美麗

通過吧!!讓所有的少奶奶不再是少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