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先祝外婆一路好走

今天中午外婆因多重器官衰竭走了

老媽阿姨們沒料到得如此匆促,亂了手腳

慌亂中老媽還一度昏了過去

嚇壞了在一旁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外婆病危,我只希望她能走得安詳舒服

畢竟年事已高,心臟功能也不好

搶救,未必能挽回頹勢

在我心裡只願她走得平靜

每每看到傷心的阿姨們,我都想著沒落淚的我是不是有冷酷的感覺

但,死亡是生命的過程不是嗎?

有人說生者哭泣會讓往者難割捨,會痛苦

所以我選擇儘量不哭泣

但老媽的突然昏厥,才發現我的眼淚竟會狂奔而下

醫護人員趕緊將老媽抬上另一床,測量血壓及脈搏

人的無力感頓時湧現,我只能在旁邊哭喊"媽,醒醒啊"

連忙了幾天,心力交瘁的老媽總算慢慢的醒來

急著想下床去看外婆的他被我們制止了

畢竟剛剛昏倒的老媽得要四個大人才扛上床的

一切的過程在殯葬業者的協助下進行著

外婆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不用再痛苦,不用再掙扎

外婆,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