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孩子似乎都要有點才藝才行

鄰居的女兒小二,常常聽到她優美的鋼琴彈奏

可愛的均均,中班生,也正在爬五線譜

美腿烏的氣質哥哥文武雙全,跆拳道,鋼琴樣樣行

mina家的哥哥,電子琴聲勢磅礡

春假期間陪著家妤寫圍棋的作業

不確定她是沒興趣還是不專心,隨口問"你不想學圍棋喔"

家妤也不說話

媽"上次問你想學畫畫還是鋼琴,你說你學鋼琴吧"

妤"對啊!!"眼睛發亮完美計劃

媽"不過,學鋼琴要看五線譜喔,跟圍棋一樣要專心,耐心喔"

不知道她是不是把彈鋼琴的畫面想得很美好很簡單

雖然他老媽也很想趁著孩子學琴時在旁邊偷偷學萬年奸臣

不過想到家妤的受挫力及自我高標準要求,其實我有些卻步

在學校她的自我約束力很高(老師也這樣說) ,但是受挫力就是有待加強

這兩種矛盾的情結,在他面對新的事物時說不定會表現得更明顯

也許又是我這個老媽在預設立場了吧

圍棋這門課是學校課後留園的課程之ㄧ,並沒有另外安排

所以沒佔用到家妤的遊玩時間

一旦遊玩時間跟才藝課程衝突時會不會有什麼新火花 ,無法預知

一步步來吧!!如果他願意放棄部分的玩耍時間再來談下一步吧!!

偷偷的說,最近我很想敗一部電子琴(因為比較小價格也可口許多)

彌補我小時短短的學琴時光三八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