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妤動手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動手的對象是他的妹妹--yoyo

昨晚我在廚房善後,聽到客廳傳來yoyo的哭聲

木工接著說"家妤你為什麼又打yoyo,不是跟你說過打人是不對的嗎?"

接著家妤解釋說"我就是不喜歡她,我討厭yoyo"

紅著眼眶的家妤走進廚房,眼淚硬是不讓它掉下來

滿手泡泡的我問"怎麼這麼生氣,還動了手啊~~"

家妤依舊悶不吭聲,但眼淚快要滴下來

"我喜歡看你在學校跟同學相親相愛的樣子耶,可不可以也這樣對yoyo"

"我就是不喜歡yoyo,每次跟他說他都不聽我的話"

"喔~~你在學校開心嗎??有沒有讓你不高興的事情,還是學校裡有人欺負你嗎??"

家妤模糊的說"沒有"

"媽媽在想你是不是學校有委屈,所以回來很容易生氣,所以你在學校很開心囉!!"

已經將碗筷收拾好的我蹲著跟家妤說

"這樣好不好,我們一起來做個約定,如果以後我們都很生氣時都不要打人"

家妤的眼淚已經嘩啦嘩啦的掉

"我知道媽媽生氣的時候也會很想揍你們,但是你會痛媽媽會難過,

所以以後媽媽真的很生氣的時候我就去廚房喝水,

當家妤很生氣的時候就去拿張只把生氣的話在紙上,摺起來收到抽屜好嗎"

家妤認真的點點頭

"那我們一起把手拿出來對手說以後我們不打人, 好不好"

yoyo跑進廚房來看我們在做什麼

我跟家妤說"不管怎麼樣動手就是不對的,你跟yoyo愛一下好嗎"

家妤當然不願意,於是我讓他們握握手

.......................................

睡覺前家妤跑來跟我說,"媽媽如果我還是很生氣想打他怎麼辦"

我說"你就把手放在胸前,想一想我跟媽媽的約定"

.................................................

唉~~說來慚愧,家妤會動手打yoyo應該是學老媽我的吧!!

情緒上來,孩子又不聽勸時真的控制得不好

家妤才會有樣學樣

會跟家妤這樣約定,也是要跟家妤一起成長

再學習"當媽媽"

難怪廣告詞這麼說"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當爸爸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