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姊拿了張孝親楷模的表格回家

交給木工說要貼照片明天交回

木工跟我看了看摸不著頭緒

這大姐怎麼會突然來個孝親楷模的表揚呢

面對表格上需填寫的"簡短說明表現優良事蹟'及"發表感言"

我這個做媽的真的是一頭霧水

於是我問了大姊"你知道要你貼照片是要做甚麼嗎??"

大姐說"老師說我是模範生,要貼照片"

"這上面寫的是孝親楷模耶,你知道意思嗎??"

不知道

"就是孝順父母對照顧兄弟姊妹的好榜樣"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老師有沒有告訴你為什麼選你啊"

沒有

這....叫老媽我如何下筆啊~~

其實我大略猜到大概是因為我生病

老師想給大姐多一些鼓勵吧!!

只是"優良事蹟",

於是我寫上"大姐在媽媽生病期間努力學習照顧自己,好讓媽媽可以專心養病"

對於才剛上一年級就遇到老媽生病,大姐還在調是學校新生活

下了課老媽又不能陪伴關心,難為他了

還好最艱難的時刻都過了

謝謝老師以這樣的方式鼓勵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