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異地總是會碰上一些人事物
在香港我碰上的第一個有交談的人是機場穿梭巴士的司機先生
他看著我拖著大大的行李箱,問我去哪個酒店啊??
行李拖著不覺得重,但將它扛上車得花一番功夫
司機先生熱情的幫我抬上穿梭巴士,車上只有我一名乘客
除了表示謝謝總是要閒聊上幾句
大哥說他們最後一班的穿梭巴士是在晚上11點10分發車
但是,他們總是在11點8分就會離開
這...
下次搭晚班機去香港,別忘記在11點前抵達穿梭巴士的接駁站

我們下榻的地方是香港所謂的"民宿"
出發前老妹在三交代,不要抱以太高的期望
對我而言,反正就是個睡覺盥洗的地方,乾淨安全就好
民宿藏身在市區的大樓裡,一間房子隔成5-7間小房間,有套房也有雅房
就在第3晚,我們竟然遇上了夜半的敲門
斷斷續續的半個多小時,但始終沒有其他房客出來
淺眠的我只好拉著老妹一探究竟
一個喝得微醺的老外拿了鑰匙卻開不了門
時間是半夜3點半,2點我們姐妹倆才倒頭入睡的...
老外拿著鑰匙讓我先去試試他的房間已證明他是房客
試過無誤後,他也認份的拿出護照讓我核對
一場午夜鬧劇就這樣話下安全的句點

去了很多商場,逛到了一家賣糖的店,see's candy
站在門口的姐妹倆討論著這世間價格不斐的巧克力店
還在猶豫進不進去,老妹說看看也無妨
才進門,服務生馬上獻上兩顆黑巧克力(免費的喔~~)
真是滋味迷人,當然價格也是...
挑了挑我們選擇了巧克力豆,裡頭包有各式堅果及葡萄乾
小小一包,花了1百多元港幣,我們姐妹倆是吃得眉開眼笑

來香港免不了逛街,才進了一間台灣也有的連鎖服飾店(專賣女裝的)
拿起一件風衣 ,不到一秒鐘背後傳來一連串的廣東話
回過頭服務小姐已經拿了一件跟我手上一樣的風衣,L size
熱情的招呼要我試穿,不好澆小姐的冷水
套了上去,只覺得自己好像盔甲戰士
脫下來還給小姐,說聲謝謝離開店舖
香港的服務速度...真快!!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