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題目看起來很硬吧!! 

其實也沒有想要說得多嚴肅,只是想說說我最近就醫的經驗

我算是幸運的病人,從開始發現狀況到現在治療中

我覺得我遇上的醫生都是替病人著想的好醫生

切片時因為局部麻醉總是會有沒麻到的地方

醫生還會因為弄痛了病人而跟病人說抱歉

全身麻醉時的恐懼,我的醫師也是讓我牽著他的手進入麻醉狀況

接下來的化療,醫生也是儘可能讓病人得到最好的藥劑

而且替病人找可以健保給付的理由

雖然也有商業保險的我可以不用擔心醫藥費

但是能夠節流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說到這裡醫病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

好了,來了

每次化療完必掉的WBC讓我必須再去挨三針

這項功課大多在醫院的癌症中心進行

有些選擇門診化療的病人也是在這裡進行療程

他們躺在像按摩椅一樣的椅子上進行治療

我則是拎著我的白血球增生針劑請護士小姐施打

小姐問"今天你要打左手還是右手啊"

"我能不能打屁股,我昨天已經打過手了(我只有左手可以打針)"

"打手跟打屁股一樣痛,我不會打在同一個地方啦"

"可是我覺得痛啊!!"

"就跟你說都是一樣痛,隨便你"

護士拉起了布廉,我解開褲頭準備接受行刑

小姐又嚷著說"不用脫這麼下來,這樣就可以了"

我連股溝都沒出現,嚷得我好像連內褲都脫了 

用刑完畢後,陪同我去的秀宜問我需不需要休息一 下

我只想趕緊離開那討厭的地方

生病已是不能抗拒的事實,但不需要接受這樣的"凌遲"吧

我的化療醫生說生了病的人更是要對"病"更為謙卑

謙卑的對待才能改善自己面對的問題

我的好朋友是位資深的醫護人員

在我生病後她說原來在他們覺得很平常理所當然的用語,竟會造成我的恐懼

醫病之間很多莫明跟恐懼,我想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因為工作的習以為常,就無法體會病人的不了解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感想

有些無奈,但卻不知道是不是只能這樣忍下去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