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帕來襲,意外的放了個颱風假

上一個形成的颱風叫做納莉,我想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很難忘記吧!!

90年9月發生的納莉風災,台北市大淹水

夜裡就接到店裡的電話,大夜班的職員說停電了

天亮,木工跟我驅車前往店裡,這時水已經慢慢的漫過路面

木工帶著家住汐止的員工開車回家,不料才到忠孝東路就已經水淹及膝

員工說他大概也進不了家了,於是木工將他帶到市區朋友家休息

我鎮守在停電的店裡,先將能往上搬的東西趕緊搬動

店裡有沒有營業呢??當然沒有,但總要將損失降至最低

木工短時間內回到店裡,我才知道原來忠孝東路已是一片汪洋

木工要我先將車子開回家停,畢竟家裡的地勢比較高,免得到時進退不得

出門時才路面積水,等我準備回家停車時已經半個輪胎高

停好了車準備徒步前往店裡,當時我懷著5個月的身孕

撩著孕婦裝的裙擺,打算涉水護店

走沒一條街,遇見了也出來看狀況的小叔

小叔知道我要去店裡,便要我直接回娘家,他們替我跑這一趟

真感謝他們沒讓我這大肚婆演出颱風冒險記

颱風過了,慶幸的店裡沒有淹水

店面位於巷子頭,地勢稍高

但是巷子尾一樓住戶幾乎全毀

隔天,電力依舊沒有恢復

但是大家的生活還是要繼續

於是店裡出現了恐怖的採買人潮

店裡的商品除了生鮮冰品外,幾乎搶購一空

店裡的工讀生還主動的來店裡幫忙,拿著手電筒按著計算機

記得還有個阿伯拿了鮮奶要結帳,我解釋說因為停電鮮奶大概已經壞了沒打算賣

沒想到阿伯竟然說沒關係,是他老婆要喝的,堅持要買

風災過後,店裡忙著幫所有的生鮮冷藏食品拍照以申請保險

一位跟我們不錯的加盟主,他的店正好在淹水嚴重的路段上

聽說水漸漸漫近店裡時他依舊不願撤離,還直嚷要跟店裡存亡

回想6年前的風災,今年又聽到同樣名字的颱風

呵呵!!感觸很深呢!!

希望這次的韋帕不要造成災害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